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金理财(金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12-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之后缓慢下行,临近午盘一度跳水,不过午后开盘市场开始持续回升,最终以红盘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3155.04点,涨幅0.07%,深成指报10332.28点,涨幅0.29%,创业板报1985.04点,涨幅0.03%。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031.75亿,深市成交2548.05亿,两市共成交4579.80亿,较前一日大幅萎缩。盘面上,国企改革、酿酒、农业板块领涨,银行、工程建设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多跌少。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了11月份的经济数据,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增速比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持平。1-11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538548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与1-10月份持平。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3387亿元,同比增长6.5%,增速比1-10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5.2个百分点。11月份,进出口总额23467亿元,同比增长8.9%。其中,出口13224亿元,增长5.9%,上月为下降3.4%;进口10243亿元,增长13.0%,增速比上月加快9.8个百分点。总体看,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受良好经济数据推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反弹收复6.90关口。另外,今日中国保监会召开专题会议,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指出,从严从重监管,切实加强保险资金运用监管。

    今日市场在昨日大跌之后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目前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或对股指形成一定支撑。但潜在的利空仍不容忽视,包括美联储议息会议临近,加息概率较大,避险情绪升温;监管层对险资入市采取严厉监管措施,后续不确定性大;以及月底大规模的解禁市值等等。从走势上看,虽然出现企稳迹象,但成交量大幅萎缩,资金观望氛围浓厚,上涨动力不足。因此,我们认为大跌之后市场的人气受到较大打击,短期或将以震荡盘整为主,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适当关注国企改革、农业、酿酒等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