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两市宽幅震荡,盘面乏善可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6-12-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两市依旧呈现分化行情,国改股权重强势,中小个股依旧疲软。沪指在上述强势板块搅动下,盘中几度涨跌,整体呈宽幅震荡态势,但走势有亮点,较强势,创业板则较为低迷。截至收盘,沪指报3140.53点,跌0.46%,创业板跌1.11%。成交量方面,昨日两市合计成交4580亿,今日合计成交4689亿,基本持平。市场依旧缺乏热点板块,只能依靠个股带动人气,随后两市做多意愿有所提升,国改概念接管行情,沪指刷新日内高点,但尾盘,获利资金疯狂涌出。

    市场焦点

    保监会紧急会议定调:对违规问题查实查深查透,必要时采取顶格处罚:一是明确禁止保险机构与非保险一致行动人共同收购上市公司;二是明确保险公司重大股票投资新增部分资金应使用自有资金,不得使用保险资金;三是对于重大股票投资行为,须向保监会备案,对于上市公司收购行为,须报保监会事前核准;四是将权益类资产占保险公司总资产比例从40%下调至30%,将单一股票投资占保险公司总资产比例从10%下调至5%。

    策略建议

    A股宽幅震荡向下,申万行业跌多涨少。消息面上:陈文辉接受人民日报采访:险资“定向挤脓包”不会影响股市稳定,点名“前海、恒大”,举牌概念继续萎靡。技术面上:大盘继续缩量调整,收于布林下轨上方,60日均线昨日已被击穿,此处支撑力度较弱,趋势向下,短期看大盘不容乐观。创业板继续走弱,市场变得较为谨慎,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近期规避创业板。近日保监会频繁发声,市场前期热点被打断,风险偏好严重受挫,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防守为主,关注以下板块逢低布局的机会:1.看好国家农产品供给侧改革方案,关注农产品板块。2.积极财政政策相关的板块,特别是“一带一路”与PPP主题。3.受益于油价上涨以及通胀的上游基础化工周期品。4.低估值的银行板块。5.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6.受益于去产能的钢铁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