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蓝思科技:收购联胜,强化产业整合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舜逢  日期:2016-12-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

    近日,公司公告《关于参与联胜(中国)科技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暨受让100%股权的公告》,公司以12.2亿元自有资金受让联胜100%股权,获得其名下土地、厂房及机器设备。

    平安观点:

    收购联胜,强化产业整合:联胜公司主要从事液晶显示器(LCD)、液晶显示模组(LCM)、触控面板的研发和制造,为蓝思科技的下游企业。其无尘厂房、生产设备与公司现有业务具有较好的通用性。本次收购后蓝思科技获得联胜的土地(估价1.87亿元)、厂房(估价6.39亿元)和设备(估价8.7亿元)。其中收购的机器设备及配套设施共6,419台(项),主要用于液晶显示器(LCD)、液晶显示模组(LCM)、触控面板的研发和制造。蓝思收购下游企业,有助于实现产业链的整合,提高公司一站式服务的能力。

    双面玻璃方案受益者,电子新材料待腾飞:蓝思科技作为消费性电子新材料的龙头企业,领导了玻璃防护视窗从2D 到2.5D/3D 的发展,同时积极布局蓝宝石、陶瓷等新材料在消费电子产品的应用,未来有望受益新材料应用市场的爆发。公司开发的3D玻璃已经在三星产品上取得了极大的成功,预计苹果也将会采用“OLED 屏+3D玻璃“的方案。作为行业风向标的苹果和三星都采用双面3D 玻璃以后,势必将带动其他品牌手机快速跟进。同时由于金属机壳的电磁屏蔽性,手机厂商开始考虑非金属材质的后盖,前后双玻璃方案将使蓝思科技产品需求倍增,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同时公司蓝宝石和陶瓷材料进行了深度布局,未来有望受益新材料在手机等消费性电子产品的应用。

    投资策略:蓝思科技作为消费性电子新材料的龙头企业,未来将受益于手机前后双玻璃方案的应用,同时蓝宝石、陶瓷等新材料的应用有望贡献更多的盈利。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76/250/29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92/22.08/23.96亿元,对应的EPS 分别为0.68/1.01/1.10元,对应PE为37/25/23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材料应用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