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五粮液:定向增发计划获批,对长期发展利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12-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最新消息。

    五粮液于12月14日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已批准其定向增发计划,所有发行条件均已具备。该计划最初于去年宣布(详情参阅2015年10月31日发表的公司公布定向增发计划,长期影响积极)。公司计划发行8,225万股新股(将令股本扩大2.6%),募集不超过人民币18.5亿元,锁定期为三年,发行对象为经销商、管理层、员工和战略投资者,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2.54元/股。如果按计划完成,管理层和员工将持股0.58%,主要经销商将持股0.48%。

    分析。

    我们认为增发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并可能会成为该股强劲的推动因素,因为:1) 管理层的利益将与股东相统一,我们预计这将促使他们在公司的发展战略中立足长远,特别是五粮液表示增发计划的目的在于巩固品牌、优化销售渠道。此前根据微酒的消息,公司最近决定减少2017年52度五粮液的开票量(详情请见2016年12月8日发表的减少合同供应;对价格利好;重申买入)。2) 我们认为经销商入股应会改善价值链上的协调行动,降低销售管理费用率(目前高于同业)并提高利润率。3) 2015年,五粮液的派息率为50%。鉴于截至2016年三季度公司现金余额为人民币336亿元,是2016年预期净利润的4.7倍,我们认为派息率存在上行空间。我们当前的2016年预期派息率为60%,隐含的股息收益率为3.6%。

    潜在影响。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12个月目标价仍为人民币42.73元(基于18倍的2021年预期市盈率,并以8.7%的股权成本贴现回2017年),需注意的是,我们目前的预测并未计入增发计划的影响。维持该股买入评级。主要风险包括销售复苏慢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