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7年建筑行业投资策略:顺势而为,择优攻之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金嘉欣,苏多永  日期:2016-12-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PPP进入业绩释放阶段,地方国资平台PPP业绩释放或存预期差,主推云投生态和安徽水利。2016年PPP概念尤其是PPP龙头个股涨幅较大,园林工程板块累计涨幅达5.39%,部分标的存在透支。2017年PPP行情将从订单推动转化为业绩推动,在此主线下,首选地方国资平台,地方国资在优质项目获取及融资成本方面有显著优势,同时叠加国改主题,把握地方国资平台的预期差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个股为云投生态和安徽水利;其次选择业绩弹性高的“小而美”公司,个股重点推荐关注文科园林和乾景园林。

    “一带一路”推进有突破可能,同时叠加国企改革预期,建议重点关注中国电建、中国交建和中国铁建。在国家力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我国2016年海外工程新签订单放量,央企出海加速,中字头建筑公司海外订单增速显著提升;同时国内企业资金实力和技术实力大幅提升,成为企业向海外扩围的推动力,叠加海外环境改善因素,“一带一路”有望再成市场热点;另外,国内国企改革持续进行,建筑板块内仍有较多央企合并预期。在2017年整体预期平淡背景下,主题投资或继续受市场青睐,我们建议“一带一路”加国企改革双主题下,重点关注体量相对较小,但海外订单增速高的中国电建和中国交建,以及海外新签订单快速增长并存在国改预期的中国铁建。

    坚持转型“四因子”选股策略,把握转型真成长个股。当下传统行业天花板明显,2015年至今,建筑装饰行业标的转型比例已高于34%,后续该比例仍有望继续提升,从既往转型个股中不乏转型成功的岭南园林、中泰桥梁等优秀案例;我们认为坚持把握转型公司的资金实力、转型决心、转型准备及转型路径等核心要素,筛选具有成功跨界转型潜质,能够通过转型真正改良基因的真成长标的,在此逻辑下重点推荐岭南园林、宁波建工、围海股份,建议关注普邦股份。

    投资策略:2016年受PPP行情推动和险资举牌中国建筑影响,建筑行业SWI级指数累计跑赢大盘。就2017年而言,我们认为PPP将进入业绩释放阶段,在此背景下地方国资平台或存预期差,同时小体量公司业绩弹性更强,值得积极把握。2016年央企加速出海进程,海外工程订单已经快速起步,我们预计叠加海外环境改善超预期和国企改革及合并预期,“一带一路”仍有望再次成为市场热点。建筑行业转型需求依然强劲,转型群体中不乏跨界转型成功成为真成长公司标的。叠加三条投资主线,行业仍有较多投资机会,我们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低于预期;PPP推进低于预期;“一带一路”突围受阻;国企改革不及预期;公司转型落地进展低于市场预期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