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铁汉生态事件点评:获中植系战略入股,拿单能力进一步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若木,赵军胜  日期:2016-12-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于2016年12月12日发布公告:

    1)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水将其持有的3.95%公司股份以大宗交易方式转让给中泰创展资产管理,本次转让后刘水持有40.74%的公司股份,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2)公司与中泰创展、中泰创展资产管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双方将共同成立水处理行业并购基金,首期规模50亿;中泰创展将协助铁汉生态每年增加约50亿规模订单;中泰创展将借助其金融平台优势为铁汉生态的经营发展提供金融支持等。

    主要观点:

    1、中泰创展为中植系旗下公司,积极布局环境产业

    中泰创展成立于2008年,是中植企业集团旗下大型金融控股公司,注册资本5.84亿。其在金融服务、投资管理、资本市场运作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是中国领先的金融控股企业。

    除本次以3.95%的持股比例入股铁汉生态以外,中泰创展还持有东方园林1.73亿股公司股权,持股比例为6.46%,目前是其第三大股东;另外,中泰创展下属公司中泰创展(上海)还在参与天翔环境对BWT公司的收购事宜,在不考虑配套募集资金的前提下,交易完成后中泰创展(上海)对天翔环境的持股比例将达到10.98%,成为第二大股东。中泰创展正在环保领域进行积极布局,意图明显。

    2、中植系入股将进一步增强公司项目拓展能力

    作为中植系旗下公司,中泰创展的入股将在多方面大幅提升铁汉生态的项目拓展能力:

    1)双方共同成立水处理行业并购基金,将针对城市污水、工业污水、生活用水净化、生态环保等企业进行投资并购。说明公司从园林公司向大型生态环保平台转型的目标坚定,进一步外延拓展值得期待。

    2)双方将在生态环保、市政园林、污水处理等政府项目上紧密合作,中泰创展将协助公司每年增加约50亿订单。中植系拥有丰富政府资源,将进一步增强铁汉生态在大型PPP项目领域的拿单能力。

    3)中植系企业集团实力雄厚,囊括信托、保险、融资租赁等诸多金融平台,将在贷款、融资、资产证券化等领域为铁汉生态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持。

    3、预计公司16年业绩大概率翻番,17年业绩加速兑现值得期待

    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4.4亿元,同比增长49%;实现归属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67%。业绩加速增长趋势明显。我们对公司之前会计年度三季报归属净利润在全年数据中的占比情况进行了统计,2013、2014、2015年Q3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38亿、1.39亿、1.73亿,在全年数据中的占比分别为58%、57%、56%。结合以上规律,同时考虑由于PPP订单带来的业绩加速释放,以及星河园林并表的影响,公司16年业绩翻番概率较大。

    公司2016年在手订单102.76亿,达2015年营业收入的4倍,其中绝大多数项目的工期长度集中在1-2年,同时考虑项目施工开始时间相对于中标时间有半年左右滞后,以及工程类企业收入确认使用完工百分比法。我们认为公司2016年获取的订单,将在2016H2、2017、2018年逐步转化为营收和利润,业绩加速兑现趋势已经形成。

    结论:

    公司业绩加速兑现可期;在手现金充足,资产负债率低;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高,外延并购空间大;中植系入股带来项目拓展巨大想象空间。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7、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4.29亿元、59.28亿元、78.28亿元,归属净利润分别为7.10亿元、10.01亿元、13.23亿元,每股收益0.47元、0.66元、0.87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5.29倍、17.94倍、13.5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PPP项目推进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