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与公用事业行业周报:环保部发文要求全面实施工业污染物达标排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徐闯  日期:2016-12-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燃气、电力、环保、水务分别下跌2.19%、2.40%、3.56%、5.01%。本周《关于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的通知》发布,十三五全面实现工业污染达标排放。配置上,环保建议布局明年,关注模式变化和把握景气度上行,建议以电改、气改及水资源化改革为主线,寻找受益改革的低估值优质资产。

    投资要点:

    行业专题:环保部本周发布《关于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的通知》。

    ①《通知》提出2017年底八大重点企业达标排放,2020年底工业企业全面达标排放;②第三方治理直接受益,预计十三五期间工业污染源治理总投资超过1.1万亿;③工业污染源监测也直接受益于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我们预计总体市场规模十三五在千亿水平。

    行业动向: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意见要求全面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体系;②国务院印发《湿地保护修复制度方案》,到2020年全国湿地面积不低于8亿亩,其中,新增湿地面积300万亩,湿地保护率提高到50%以上;③环保部等11部委联合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规定(试行)》;④发改委印发《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

    投资策略:①环保:布局明年,我们建议关注行业模式变化,把握PPP新模式下的投资机会,重点关于弹性最大的水务工程和垃圾处理领域。其次,从景气度角度来看,土壤修复行业空间在“十三五”由百亿级向千亿级蜕变,行业有望迎来爆发,环境监测具备持续成长条件,产业面临不断升级需求,建议重点关注,重点推荐【岳阳林纸】.【高能环境】.【理工环科】、【盈峰环境】。②公用事业:建议以电改、气改及水资源化改革为主线,寻找受益改革的低估值优质资产。推荐值得长线资金配置的水电现金牛黔源电力,打造全产业链智慧能源平台的民营分布式龙头【霞客环保】(协鑫有限),低估值西部水务及综合环境平台【兴蓉环境】,以及混改之星、环保+资本双轮驱动的【中山公用】。

    风险提示:政策落实风险、项目拓展风呤、市场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