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四维图新:首例自动驾驶项目落地,打开新成长空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牧原  日期:2016-12-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携手长城汽车,公司首例自动驾驶项目落地。

    根据协议内容,公司将向长城汽车的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核心导航服务、高精度地图数据和引擎;长城汽车依托自身优势,向公司提供自动驾驶车辆用于试验路试。其中尤其值得关注的一点是,作为公司首例自动驾驶商业化项目,公司将从中收取高精度地图数据费用及软件费用,预示着公司自动驾驶业务正逐步踏入变现期。

    高精度地图产品受认可,公司入口优势明显。

    作为自动驾驶核心组件,公司的高精度地图产品具备丰富的高精度地图几何和道路属性信息,能够辅助实现车辆高精度车道级定位,以及为车辆在整个行驶过程中的路径决策、转弯、加减速等提供数据支持。此次长城汽车选择公司联合开发高速公路及城市快速路场景下的Level3及以上级别的自动驾驶,表明公司高精度地图产品正式获得车厂认可,凭借该入口优势,预计后续将有更多合作项目落地。

    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积累深厚,平台定位更具想象空间。

    面向自动驾驶,公司近年来在高精度地图数据、自动驾驶系统导航软硬件、视觉识别、人工智能以及核心芯片及算法等多领域展开研发工作,技术积累深厚。此次通过与长城汽车合作,公司将实现以上研究成果的实际应用,有望率先推出面向量产车型的自动驾驶平台,加速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商业化进度。认为公司借助此次合作进一步巩固在自动驾驶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有力推动公司自动驾驶产品在乘用车市场的广泛应用,增厚公司未来业绩。

    预计杰发科技明年并表后,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87亿、4.80亿、6.07亿,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18元、0.37元、0.46元,PE分别为108、51、41倍。

    我们看好公司借助高精度地图、算法、芯片优势切入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最终转型自动驾驶平台服务商,进一步拓展成长空间,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