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融周报(第51周):关注风雨后的彩虹,坚决拥抱价值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立金  日期:2016-12-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短期内,金融板块压力较大,债市波动传导至金融板块,应将防风险放在首位。但短期的估值调整恰恰带来长期的投资机会,中长期来看,金融股整体配置价值依然存在,金融各版块基本面均有向好的趋势,估值将进一步修复。

    银行:银行板块近日连续下跌,主要是受债市危机的影响。此外, 监管的趋严也给银行业带来一定的压力。央行将于2017 年一季度将表外理财纳入广义信贷范畴,成为MPA 监管指标。银行规模扩张压力增大,预计明年理财增速将放缓,而表外理财的收缩也间接传导至债市,使得债市进一步承压。重点标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证券行业:短期内应将防风险放在首位。券商板块受大盘波动影响较大,投资者对市场的不安情绪经常在券商板块被放大。从中长期来看,券商板块仍然存在行业性机会。目前券商处于业绩底部,随着交易量的回升,两融维持在一定的水平,投行业务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资管业务规模保持扩张。短期的调整,恰是长期布局券商的良机。重点推荐:方正证券(股东之争转向一致发力)、国元证券(母公司金融资源协同效应,人力+资本双驱动)。

    保险行业:兼具银行股、券商股属性,在市场波动行情下应注意风险。重点推荐:中国太保(国企改革,业务转型);中国平安(协同效应、综合实力强)

    多元金融行业:重点关注金控、租赁行业。国盛金控(金控平台+ 互联网金融);民生控股(转型金控);华铁科技(建筑行业景气度提升,租赁业务有望增长加快);香溢融通(国企改革)。

    风险提示:政策性风险;股票市场系统性风险可能导致券商股波动加大;国际资本市场波动较大,可能会引发国内股票市场异常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