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利源精制动态研究:定增项目助力转型,有望再造一个利源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帅华  日期:2016-12-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定增项目获取批文,有望再造一个利源。公司定增事项已于12月7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批批文,拟投资轨道交通车辆制造及深加工项目。公司已经于2015年自筹资金提前开始建设项目,其中涉及的深加工项目已经投产,预计满产产能将达到6万吨;轨道车辆项目土建已经基本完成,预计2017年中会出样车,有望在下半年开始贡献利润。定增项目预计为公司带来营业收入124亿/年,贡献净利润约11亿/年,有望再造一个利源。

    借力轨交发展东风,及时切入车辆制造领域。近年来,轨道交通领域投资不断加快,“十三五”期间,轨交有望成为基建领域的重头戏。公司及时切入该领域,定增项目涉及轨道车辆及铝合金货车各1000辆,其中轨道车辆包括动车组400辆,铝合金城铁400辆,不锈钢城铁200辆。通过此次定增,公司将从单纯的铝型材企业转型为轨道车辆与铝型材综合生产商,实现双轮驱动,将大幅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公司盈利能力强,安全边际高。公司原有业务主要是建筑型材、工业型材及深加工产品,公司核心设备全部进口,技术积累深厚,定位高端产品,主要客户包括苹果、宝马、奔驰及三井知名企业。产品毛利率较高,整体保持在30%以上,其中深加工产品毛利率超过40%。公司目前市值对应动态市盈率只有19倍,安全边际比较高。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深耕铝加工领域,区域优势明显,成本控制能力较强,产品结构逐渐优化,毛利率较高的深加工产品占比不断提高,新建项目开始放量,同时公司转型升级,进入技术含量更高的轨道车辆制造领域,盈利有望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暂不考虑非公开发行的影响,预计公司2016-2018的EPS 分别为0.63元、0.79元、0.98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 分别为19倍、15倍、12倍。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轨道规划政策不达预期风险;宏观经济下滑风险;非公开发行不能顺利完成的风险;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推进的不确定性风险;铝价大幅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