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有色商品周报:美联储加息落定,黄金受挫六连跌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文静  日期:2016-12-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黄金继续受挫,实现周六连跌

    国际黄金价格连续六周维持跌势,自特朗普上台来跌幅已达11.7%。上周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且美联储决策者预期2017年加息次数增加为3次,周内美国五年期国债实际收益率大幅上升至0.32。我们认为美联储言论推升加息预期,但明年加息很可能依然是低频低幅,保持“正常化的低利率”政策。

    美元指数上周受美联储加息利好因素影响,震荡走强,收于102.8,周涨幅1.22%。盘中触及103.6点,创14年新高。我们认为美元指数在17年内将会触及110,但仍属于高位区间波动。

    2、基本金属:整体表现平稳,继续震荡整理。

    上周,伦敦基本金属表现各异,LME3月期铜、铝、铅重回跌势,锌、锡实现上涨,镍继续维持跌势。据LME3月电子盘显示,铜、铝、铅、锌、锡、镍上周分别实现周涨幅-3.26%、-1.58%、-3.14%、1.03%、1.17%、-2.53%。

    整体来看,基本金属结束前期大涨态势之后,仍处于震荡整理状态。上周美联储加息,美元走强,一定程度上对基本金属形成短期压力,但同时也释放了加息的不确定性,未来一个季度至少在美联储方面处于消息真空。但,我们关注到最近一周期货交易所库存变动,国内期货铝库存大幅回升至4.3万吨,但LME期货铝库存未有变动。国内铜期货库存周内上涨10%,LME期货铜库存在上涨44%至30万吨。

    3、小金属价格走势

    上周,稀土类价格未延续前期上涨趋势,氧化镨钕、金属镨钕、氧化镧、氧化铈价格均与前一周持平。小金属方面,金属钴、四氧化三钴继续上涨,涨幅分别为4.12%、2.89%;金属镁微量下跌0.3%,锑精矿上涨2.74%。锂金属方面,工业级碳酸锂和电池级碳酸锂价格继续收于116500元/吨和130750元/吨。金属钨方面,白钨精矿、黑钨精矿分别上涨2.9%、2.13%。

    4、投资组合

    中国铝业+华友钴业+锡业股份+铜陵有色

    5、投资风险:商品价格大幅下挫的风险以及股市的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