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商品周报:美联储加息在即,金价持续下行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淞  日期:2016-12-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美联储加息在即,黄金持续下行w本周意大利公投宣布宪改失败,但黄金并未出现市场预期的黑天鹅式爆涨,仅出现了短时间的小幅上涨,随后便跌回1170美元左右。

    美国四大股指大涨,齐创收盘纪录新高,录得特朗普当选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全球其他股指本周也表现抢眼,令黄金压力进一步加大。

    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在即,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均好于预期,表明美国经济进入加速增长的通道,不断支持着市场加息的预期,进一步令美元坐稳高位

    基本金属上行,黑色系涨势强劲

    本周基本金属周内冲高回落,总体上小幅攀升。LME铝库存持续减少,加之铝加工行业受环保督察组整顿污染企业影响较大,支撑铝价。欧央行宣布缩减,欧元冲高回落,美元应声大涨,铜价受压下行。

    黑色系金属并未延续上周颓势,本周急转直升,受多方面因素影响集体暴涨。其中,11月中旬以来,全国多地发布限产政策,加大力度监督环保,对非法使用中频炉、工频炉生产地条钢的企业进行严厉查处。

    EIA月报发布,原油价格震荡上行wEIA公布的周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38.9万桶,为2009年以来最大增幅。由于市场关注点仍然停留在OPEC会议,因此油价受影响波动较小。

    自上周OPEC达成限产协议,本周将继续召开维也纳会议鼓动其他非成员国加入行动以稳定原油市场,目前共有11个非成员国同意出席会议,其中俄罗斯已经表示将削减产量30万桶/日,非成员国减产协议的达成将对延续涨势起到支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