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年度策略报告:关注电改、气改与水资源化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徐闯  日期:2016-12-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6年电、气、水等公用事业整体走势偏弱,估值已调整至历史低位。建议关注电改、气改及水资源化改革对公用事业行业中长期影响,2017年推荐低估值优质水电、受益电改的优质综合能源公司、低估值水务运营公司的投资机会。

    投资要点:

    电气水估值回落,细分板块盈利能力出现分化。2016年电、气、水整体走势偏弱,估值调整至历史低位。除新股外,涨幅榜居前5的均为电网企业,而新能源发电企业跌幅居前。细分板块的业绩、盈利能力出现分化,水电、燃气盈利能力改善明显,水务除去类金融股扰动业绩整体平稳,火电盈利快速回落,估值继续承压。

    电力十三五规划密集出台,深挖电改制度红利。能源行业十三五规划密集出台,紧抓绿色发展主线,严控火电装机。2016-17年全国电改推进明显加快步伐,电改政策催化有望持续发酵。电改逐步深化,独立电网估值提振。建议关注“优质电源+配网资产”厂网一体企业、具备充沛现金流的优质水电、布局清洁分布式能源的独立民营能源供应商。

    气改加速推进,关注燃气公司盈利改善。十二五时期多次上调门站价,抑制了天然气消费和盈利的释放,城市分销商经历三年业绩低迷期。15年经历 两次门站价调整,气价理顺促进终端消商量提升,燃气公司毛利率与净利率改善尤其值得关注,同时看好分布式、煤改气等对燃气消费提升的推动。

    水资源化政策趋势明确,水务资产内生价值提升。16年密集出台治水新政,水资源化趋势愈发明确,十三五实行最严双控,水资源化驱动节水服务与再生水市场发展。水务公司ROE在8%、-12%之间,低估值、高分红、收益稳定,资产荒背景下水务资产将受资金青睐。水资源对产业规划、区域规划刚性约束日益强化,水资源化趋势下,水务资产内生价值将得以提升。

    我们投资策略以电改气改及水资源化改革为主线,寻找受益改革的低估值优质资产。推荐值得长线资金配置的水电现金牛黔源电力,打造全产业链智慧能源平台的民营分布式龙头霞客环保(协鑫有限),低估值西部水务及综合环境平台兴蓉环境,以及混改之星、环保+资本双轮驱动的中山公用。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低迷,能源价格波动,能源体制改革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