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事件点评报告:317座城市获北斗精准服务,北斗产业有望进入实质爆发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孔令峰  日期:2016-12-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近日宣布: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已为317座城市的多种行业应用提供北斗精准服务,全面实现北斗“百城百联”,并推动北斗落地应用。同时,专家表示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下一步还将向建筑物监测、地质灾害区域安全监测、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工程机械作业引导监控等领域进行推广。

    北斗产业下游应用呈现加速趋势,未来四年市场规模复合增速大于40%:本次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取得的重大进展充分表明了北斗产业的下游应用推广加速,北斗高精度在城市燃气、电力电网、智慧交通、养老关爱等新的场景中的应用不断被挖掘。根据《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的目标,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年值将超过4000亿元,未来四年复合增长率将大于40%,北斗产品市占率有望提升至60%以上,北斗产业未来有望实现高速发展,进入实质爆发期。

    全面自主可控、产业链不断成熟为下游应用拓展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北斗导航核心技术已经实现自主可控,核心性能指标大幅改善,依托地基增强系统定位精度已经可以达到亚米级,同时相关基础硬件产品芯片、板卡、天线等成本已经下降至与GPS同一水平,北斗导航产业发展条件成熟,为下游应用拓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国家政策有望不断加码,推动北斗产业市场规模进一步打开:卫星导航是重要的信息产业基础设施,国家政策支持不断,今年11月29日,北斗立法工作正式开展。对比美国GPS导航相关法规,我们预计北斗导航后续有望在军事装备、车载导航等多领域实现强制装配,市场规模也将进一步打开。

    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维持中性评级当前市场处于震荡行情,投资偏好从PE驱动转向EPS驱动。对计算机行业整体评级维持中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