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埃斯顿:机器人业务持续高增长,智能装备市场前景向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6-12-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事项:近期,我们参加了埃斯顿的公司调研活动。

    平安观点:公司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核心控制功能部件两大主业协同发展。公司在数控系统、伺服系统等智能装备核心部件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机器人关键零部件自制率达到80%左右,其中自主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等部件的成本约占外购国外品牌的50%左右。工业机器人以6轴产品为主,产品具有较强的性价比与售后服务等竞争优势。

    机器人业务预计全年营收将翻倍增长,17年仍将保持较快增速。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业务2016年1-9月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120%,预计全年销售额将翻倍增长,今年的销售占比预计将达到40%左右。家电、汽车零部件、新能源、3C等下游行业的市场需求向好,随着募投项目投产,17年预计仍将保持较高增速。

    交流伺服系统市场份额提升,保持较快增长。2016年1-9月,交流伺服系统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主要竞争对手有松下、安川等,产品主要应用于纺织机械、机床、包装机械、3C、机器人等行业。公司已建立海外渠道商网络,并具备UL、3C认证,海外市场的销售增速较快。

    传统数控系统业务有望将受益于下游行业需求回升。公司数控系统、电液伺服系统的主要下游行业为金属成形机床等行业,机床行业的销售增速趋于回升,预计17年将逐步好转。

    通过并购等途径加快发展。公司2016年通过收购普莱克斯与锋远自动化,进一步增强工业机器人业务的竞争力,普莱克斯为压铸机机器人自动化集成行业的国内领军企业。此外,今年入股从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