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宋城演艺动态跟踪:与SPACES合作深化,成立七弦创新娱乐基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玉华  日期:2016-12-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合作方实力强劲。SPACES是一家领先的虚拟现实(VR)和混合现实(MR)公司,两位创始人都曾是梦工场动画公司VR体验的领军人物,SPACES团队是VR行业中最具有经验的团队之一,其设计师、原画师和程序员都曾供职于大量VR项目,并在主题公园、动画、视觉效果、电影和电视领域有丰富经验。除了与公司的合作,SPACES还与微软、NBC环球等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并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本次优先股资金将用于SPACES扩大公司业务、渠道拓展及VR和MR技术的优化改造等项目。本轮其余的投资方还包括康卡斯特、优酷前沿科技基金、华岩资本等。宋城国际是本轮领投方,并将成为第二大外部战略股东。

    此次合作有望创新新一代娱乐体验方式。公司曾经于今年5月投资1.6亿元(占比80%)与美国科技公司SPACES合作进军VR、AR等主题公园的开发和运营。此次再次加强合作,体现出对该领域发展信心。VR属较新的技术领域,随着核心技术的突破,其在旅游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公司的演艺和主题公园年客流超过2300万人次,将是VR体验最合适和应用最充分的载体之一。我们预计公司与SPACES的合作有望创新新一代的娱乐体验方式,为公司的现场娱乐项目嫁接海外优质资源和开拓海外市场奠定了基础。

    产业基金加强文化娱乐领域项目储备。本次基金募集规模为5亿元,其中,七弦投资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500万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5000万元,中证金葵花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1亿元,剩余部分由公司、中证金葵花或公司指定的第三方出资。基金管理人为七弦投资。七弦创新娱乐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演艺音乐、IP、互联网与科技娱乐、休闲度假等线上线下创新娱乐领域的成长期企业。产业基金的成立可以为公司未来产业布局储备项目,丰富公司演艺、娱乐、科技等产业领域内容,加快公司在关键领域的布局。

    公司经营模式优,管理团队执行力强。公司内生增长强势,张家界和桂林等异地项目储备充分为持续高增长提供保障;外延动作不断,国际澳洲传奇项目落地,宁乡炭河里主题公园项目开启轻资产输出模式,此次与SPACES加强合作进一步落实科技娱乐战略;公司还一直在文化传媒和IP领域积极寻求合作机会,此次再次发起设立创新娱乐投资基金,侧面体现出公司在该领域的战略布局;此外,公司团队市场意识强,具备优秀的执行力。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受系统风险及大股东减持等因素影响,公司近期股价跌幅较大(相对去年定增价格29.88倒挂近30%),对应2017年估值24倍,TTM估值处于相对底部位置,建议中长线投资者积极关注。暂不考虑此次认购SPACES股份及成立产业基金对业绩影响,维持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项目进度低预期;2)人才流失;3)公司治理风险;4)突发性事件影响;5)宏观经济低迷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