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吴机械电话会议:产业专家详解农业供给侧改革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东吴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12-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我国农业结构性失衡的问题比较严重。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定位于:强化需求导向和市场导向,提高我国农业的市场竞争力。将主要以“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为主。

    2、若想实现精准农业以实现去库存,提升紧俏农产品的产量,农业信息化是必不可少的工具;而在成本端,高端农业装备的广泛应用则是生产效率的有效保障。

    3、我国的农业现代化水平与我国的综合国力极不相称,随着农业生产成本持续上升,依靠拼资源、拼投入的粗放农业发展道路已经难以为继。高库存、高成本、低效益也将倒逼我们加大在农业信息化以及现代高端机械设备的投入与应用。

    4、短期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明年1月中央一号文件即将发布,高端农机板块兼具主题性和成长性,建议重点关注。

    5、首推在无人机植保运营领域以及农业信息化领域布局的龙头:【隆鑫通用】。此外建议关注布局农机装备的:中联重科、新研股份、一拖股份、星光农机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