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金理财(金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12-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三市场受央企改革预期影响,全天震荡上行,交易量略有放大。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11%,深证成指上涨0.67%,创业板指数上涨0.47%。盘面上,交通运输、石油化工、海外工程板块表现较好,造纸、商业、轻工板块表现较差,综合来看,市场虽然有所上涨,但是成交量没有显著放大,市场仍然处于整固阶段。

    消息面上,工信部发布关于促进文教体育用品行业升级发展的指导意见,目标到2020年,文教体育用品行业的技术和装备水平全面提升,“三品”专项行动取得积极进展,产品丰富度、品质满意度、品牌认可度明显增强,形成3至5个拥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市场影响力与竞争力的优势品牌。工信部还提出,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力度,鼓励生产企业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央行公开市场周三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7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3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当日公开市场有12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公开市场当日净投放900亿。分析人士表示,在年末MPA(宏观审慎评估)考核、流动性覆盖率披露等压力下,部分金融机构资金融通出现明显收缩,导致市场“钱紧”,预计接下来的一两周资金供需矛盾或更为激烈。12月20日举行的商务部媒体吹风会上透露,《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由商务部牵头组织编制,近日将会同中央网信办和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实施。《规划》确立了到2020年电子商务交易额40万亿元、网络零售总额10万亿元、相关从业者5000万人三大发展目标。

    虽然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了许多市场热点,但是在“稳中求进”的指导思想下“稳”字将贯穿2017年的A股市场。证监会副主席李超20日连夜协调国海与机构共担责任,避免了债券市场恐慌情绪的蔓延,这件事说明了国家对金融市场稳定的重视,因此未来市场大跌的可能性较小,同时管理层对市场的规范十分重视,最新央行将以银行理财为主的表外业务纳入表内加强监管,保监会也对保险资金投资证券市场加强监管。对于后市我们仍然认为:从目前的政策面和资金面来看,大盘大概率为横盘震荡走势。建议投资者关注央企改革、环保、高端装备等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