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铁路行业:铁路改革全面启动,持续关注铁龙物流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晓  日期:2016-12-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铁总改革是近期铁路板块的主要看点。

    我们在近期的周报中反复提及,铁总改革是近期铁路板块的主要看点,逻辑主要有:国家层面对于新一轮国企改革的推进、铁总负债高企的局面短期无法改善、以及铁路货运的持续疲弱。未来一段时间内,引入民间资本开展混合所有制、优质资产注入、区域公司整合、铁路周边土地开发等将是改革的要点。

    货运方面:积极关注“总对总”政策对于白货的拉动。

    今年以来,铁路总公司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与大中型企业对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物流总包合同,效果显著。

    客运方面:客运提价进度短期不及预期,但终会来临。

    12月1日国家发改委在政府网上正式发布《铁路普通旅客列车运输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期两周。随着此次成本监审的发布,新一轮铁路客运价格改革有望正式启动。

    铁路改革促进多式联运发展。

    过去,以铁路为依托的多式联运主要是满足国际贸易的需要,现在则逐步向国内的生产和消费领域渗透。这当然有运输市场上公路运输所面临的困境,更主要的是铁路运输所带来的经济和效率所致。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推进铁路多式联运不仅是交通运输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争取未来经济增长点的方向。

    投资建议

    铁龙物流(600125.SH)作为铁总旗下唯一的专业运输公司上市平台,将直接受益此次铁路行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司在特种箱集装箱领域具有垄断性质,在公铁、铁水联运方面具备丰富经验,目前正积极推进铁路物流全程运输的相关业务,建议持续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