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山鹰纸业事件点评:设备折旧年限调整提高公司利润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若木  日期:2016-12-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山鹰纸业为更加公允地反应公司资产的真实状况,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公司依据国家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之规定,同时参考同行业会计政策,对及其设备类别中的造纸及相关设备预计使用年限进行重新确定,其中设备性能先进性较高的5条造纸生产线(PM3、PM5、PM6、PM13和PM15)折旧年限调整为25年,设备性能先进性较上述5条造纸生产线相对较低的其他造纸生产线和相关设备折旧年限则调整为20年。以上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变更后,固定资产的净残值率不变,以上固定资产年限变更自2017年1月1日起执行。

    主要观点:

    1、年限增加,折旧降低,利润提高

    按照会计准则,管理、财务等后勤部门用的固定资产折旧计入管理费用,业务部门用的固定资产折旧计入销售费用,生产部门用的固定资产折旧计入制造费用,生产部门使用的固定资产折旧通过制造费用结转到生产成本并分配到主营业务成本中,通过影响产品成本来影响公司利润。

    本次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更改主要针对于造纸生产线和相关机器设备,此前机器设备的折旧年限一般为5~15年,此次使用年限变更,设备性能先进性较高的5条生产线折旧年限由之前的预计15年调整为25年,设备性能先进性相对较低的其他生产线和相关设备折旧年限由之前的13/14/15年调整为20年。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机器设备固定资产账面余额为103.48亿元。

    我们认为此次造纸生产线折旧年限的调整将显著增厚公司的利润。公司根据2016年11月30日的造纸相关机器设备的固定资产情况进行测算,预计公司2017年净利润将增加2.29亿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