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莫尼塔周报:潍柴动力斥资13亿增持凯傲,持续布局自动化物流领域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6-12-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一览: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6.2%总体趋势平稳向好。

    12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生产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增速较上月略有加快,工业经济总体仍呈平稳向好的运行态势。其中出口需求有所恢复,规模以上工业出口交货值同比由上月下降0.2%转为增长1.7%。高技术制造业板块方面,增加值同比增长10.6%,增速较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

    行业动态: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明年退坡乘用车销量或迎降温。

    12月15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对外发布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莫尼塔认为,整体的乘用车销售情况很可能将迎来一波降温,主要原因包括2010年购置税退坡对车市造成下行影响的历史经验,房地产市场下行产生的联动效应影响,以及大排量车市场的持续低迷。

    公司聚焦:潍柴动力斥资人民币13亿元,持股凯傲升至43%。

    潍柴动力近日发布公告,投资总金额约13亿元,增持凯傲公司,股份占比由约40%上升至43%。莫尼塔认为,此次增持对于公司战略发展具有利好因素,主要原因包括海外业务过去对于公司良好的盈利贡献,提振凯傲近期收购物流优化方案公司德玛泰克的市场信心,以及长期来看对于公司在生产和仓储等各种流程中自动化交互的增强。

    前沿信息:谷歌将推出AndroidThings强化物联网系统布局。

    谷歌近日宣布将推出新一代物联网系统AndroidThings,其主要应用是在幕后为智能设备提供完整的服务和计算支撑。用户可以借助它实现更多功能,比如连接打印机、智能门锁、烤箱等设备,而不是简单的智能灯泡或所谓的智能插座。平台方面,AndroidThings不仅支持Google自家的平台,同时也支持iOS。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