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7年投资策略十大猜想:对冲与平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魏伟  日期:2016-12-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猜想一:A股市场震荡加剧。2017年市场受益于股票配置需求的增加而向上,但流动性环境逐渐偏紧,监管政策持续高压对估值形成较大压力,宏观经济预期的分化也加大市场博弈,市场将呈现宽幅震荡格局。

    猜想二:高估值板块仍面临较大估值调整压力。中小创及中证500依然面临较大的估值调整压力,低估值板块相对更吸引资金流入。

    猜想三:权益资产配置进入中长期拐点。在利率市场化进入尾声之后,在部分市场政策和走势的限制下,权益资产的相对价值有所抬升,2017年金融机构和居民资产的权益配置比例可能进入拐点。

    猜想四:流动性边际放缓,货币政策稳健中性。2017年将是金融机构资产负债总量增速显著滑落的一年,整体流动性扩张面临变局,M1和M2增速向下调整;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

    猜想五:宏观经济表现平稳。近年国内经济显示出内在的活力和稳定性,在政府政策的推动下,经济也在转型中寻求更好的发展。我们倾向于对中国经济的中长期保持乐观,实体经济短期有所见稳。

    猜想六:金融监管政策全面趋严。抑制资产泡沫和防控金融风险是2017年金融监管的主线,趋严的基调不会发生改变。

    猜想七:制造业企业盈利回归。2017年宏观经济的看点是制造业部门的盈利回归,PPI经历了长达5年多的负增长期后转正,重点推荐重卡、工程机械、轨交装备、环保水务和固废治理等行业板块。

    猜想八:供给侧改革深化,去杠杆和农业供给侧是未来重点。短期宏观经济的企稳给予政府更大的信心推动经济结构的调整和改革政策的落地,政策执行力度有目共睹,供给侧改革不断加码。

    猜想九:混合所有制改革面临重要的突破窗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猜想十:成长股逻辑从估值转向盈利。我们判断,2017年会有一些成长产业率先走出泡沫去化阶段,逐渐形成内生增长力。智能物流、大飞机、新能源物流车及3D曲面玻璃是我们相对看好的四大成长板块。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市场监管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