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莫尼塔PVC月报:12月价格回落,调整行情或持续至年后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6-12-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6年来PVC价格大幅上涨,12月开始回调

    莫尼塔研究认为本轮上涨的原因主要在于:1)今年房地产新开工面积的增长,加强了需求改善的预期;2)行业去产能已见成效;3)出口态势向好。而进入12月后,由于下游需求逐渐走弱,下游厂家采购积极性降低,PVC价格开始向下调整;我们预计调整行情或持续到年后。

    PVC行业主要需求拉动来自于房地产

    PVC的下游需求中约60%来自房地产,房地产的景气程度很大程度上影响了PVC的走势。2016年前11个月房屋新开工面积累计同比增长了7.6%,其中前6个月累计同比更是增长了15%;虽然房地产对PVC的价格影响有滞后性,但是预期改善仍助推了价格上涨。

    去产能已见成效,2015年产量同比下降,但近期产量有上升趋势

    2015年PVC产能下降1.7%,产量下降约1.2%。但在今年PVC价格高涨、行业盈利改善的背景下,产量已有增加的趋势,预计在目前利润较好的情况下,产量或难下降。

    中国PVC净进口量由正转负,出口态势向好

    中国PVC1-10月出口量同比增长了47%,净进口量由正转负。莫尼塔研究认为,出口态势或将持续向好,原因有1)国外PVC产能的大量退出;2)东南亚、俄罗斯等PVC需求旺盛;3)乙烯法和电石法价差持续扩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