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研究周报:电子股依然疲弱,静待2月份佳音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骆思远  日期:2016-1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电子股依然疲弱,静待2月份佳音

    年度推荐主轴太极实业(也是DRAM涨价概念股)、长电科技(也是8寸晶圆满载、指纹识别概念、DRAM涨价受惠股)从去年4Q15讲到现在4Q16一直没变,中秋节后又再纳入一档iPhone8手机板的超声电子(多片HDI手机板成为趋势,新进iPhone8弹性最大的受惠股)。

    明年iPhone8机壳采2.5D双玻璃设计,因此积极布局该领域的蓝思科技相当值得重视,也正因为蓝思科技大量采购玻璃精雕机,因此劲胜精密母以子贵跟着创世纪而受惠,获利预料即将爆发,成为继超声电子之后,另一档利润可望翻倍的iPhone8受惠股(是iPhone8间接受惠股,但业绩算是一次性暴增)。

    明年iPhone8概念下SiP方案受惠股,则包括SiP封装的长电科技、SiP模组的环旭电子。然后iPhone8用到的FPC软板会多很多,A股最为受益的就是年初以6.1亿美元收购MFlex的东山精密(同时也拿到iPhone8无线充电接受端的软板订单)。其他iPhone8推荐个股部分,就是天线和无线充电概念,并且以天线为核心整合其他零件成为模组的信维通信。而同时具备Type-C、Lightning及无线充电概念的立讯精密经过这一段时间的消沉,买点也算重新浮现了(为iPhone8无线充电发射端线圈)。

    8寸晶圆满载和指纹识别相关议题,则持续推荐:长电科技、欧菲光、汇顶科技、硕贝德、华天科技、晶方科技、三环集团…,以及港股的中芯国际。DRAM涨价情势仍未停止,DRAM概念的太极实业、长电科技、华天科技…等也具备投机机会。

    小结,年度主轴太极实业、长电科技没变,中秋节已新增一家超声电子。其他本周推荐则包括:劲胜精密、信维通信、立讯精密、蓝思科技、欧菲光、欣旺达、东山精密。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