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食品细分机会仍值得关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文献,张宇光  日期:2016-1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食品细分机会仍值得关注。12月19-23日,食品饮料行业(-1.9%)跑输沪深300指数(-1.2%)。平安观测食品饮料子板块中,葡萄酒(+0.6%)、啤酒(-0.7%)、其他价值类(-1.0%)、乳制品(-1.2%)等跑赢行业。本周市场继续向下调整,食品蓝筹走弱,白酒板块整体回调,16年赚钱品种表现疲软,或许是年底调仓影响。近期三地路演中,投资者对17年白酒投资机会认可度较高,但非酒的食品相对分歧较大。非酒食品细分程度更高且个性化更明显,投资机会也更个性化。仔细梳理,展望2017,我们认为几类非酒食品机会仍值得关注,一是大龙头公司,业绩成长与估值匹配较好品种,可能是长久期资金持续追逐标的,如、桃李面包、伊利、双汇;二是公司自身周期底部向上品种,持续性强且业绩弹性大,如三全;三是细分领域出色企业,可能在竞争与波动中产生新预期差机会,如休明面业、涪陵榨菜、好想你等。

    最新投资组合:三全食品(24.4%)、伊利股份(21.8%)、老白干酒(21.2%)、大北农(16.9%)、贵州茅台(15.8%)。三全股价上周在相对高位振荡,我们相信是开始而不是结束,继续提示强推的核心逻辑:主业利润率大底后持续回升长趋势,驱动力是公司投入产出进入回报期、产品结构升级、新业务投入控制和龙凤收购影响由负转正;新业务鲜食3.0和速冻业务市场有很好成长性,发展空间大。蒙牛近期公告,预计16年亏损,这应有利于17年行业价格战压力下降。行业竞争格局持续改善判断下,看好伊利股价三年翻倍。展望2017年,老白干酒已是预期相对偏低白酒品种,但我们相信,公司利润释放、内生、外延增长趋势可看三年,管理层动力足、团队强优势会随时间不断加强,并购整合事件发生概率随时间上升,赚钱应是好品种。因发货持续紧张,茅台批价上周再创本轮新高,酒厂也历史上首次提前公告了16年经营数据,4Q16营收增速显著加快。这也表明,投资者很可能显著低估茅台17、18年业绩弹性,股价上涨空间大且风险小。农业供给侧改革持续发酵,利好大北农,猪饲料行业整合或生猪互联网本质上都是产业链效率提升和优化。展望2017,大北农将受益于2017年生猪存栏上行周期、四大增长动力推动猪料增长加速、费用率持续下行、生猪互联网重估,虽有豆粕等成本上升压力,但业务向好趋势不会变。

    本周重点更新提示:贵州茅台:考虑预收款确认和税率正常化,上调茅台17、18年EPS预期约6%、14%至18.56、23.1元,同比增40%、24.5%。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下滑导致消费增速低于预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