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研究周报:PPI上升势头不减,农业供给侧改革深化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丁文韬  日期:2016-1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央行将推出四举措,方便境外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市:12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披露,人民银行将协调相关部门,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改进规则和服务水平,提升境外机构投资于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便利性,为主要国际债券指数编制机构将人民币债券纳入相关指数创造条件。预计央行未来将从风险对冲、利率衍生品、汇兑和税收以及交易时间等四个方面提升境外机构投资的便利性。随着境外机构投资者数量和投资规模的增加,上述措施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实际参与银行间市场投资的境外机构投资者的范围,进而为主要国际债券指数编制机构将人民币债券纳入相关指数创造条件,提升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国际化程度。

    高频数据观察:下游:地产商拿地热情不减,一二三线房产销售明显分化。中游:环保限产影响高炉开工率,生产端增速略有放缓。上游:PPI上升势头依然不减。价格:12月猪肉、蔬菜价格均保持稳定,通胀压力不大。

    强调绿色生态为导向,改革农业补贴制度:12月19日,财政部、农业部联合印发了《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改革方案》。改革方案要求未来建成以绿色生态为导向、促进农业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农业补贴政策体系和激励约束机制。农业补贴制度将在存量和增量两个层面进行改革。存量上强调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避免农产品供给的大幅波动;增量资金重点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农业倾斜,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随着改革的深入,绿色优质农产品的供给将增加,农业生态资源将得到更好的保护,农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将共同提高。但农业供给侧改革短期内或将引起部分农产品价格波动。

    风险提示:(1)人民币贬值幅度若大超预期。(2)地产调控政策若带动投资大幅下行。(3)改革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