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天楹:定位高远-城市综合服务商,布局合理-完善固废产业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龚斯闻  日期:2016-1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向固废产业链上游延伸,综合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公司经营范围广泛,在坚守主业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的基础上,从垃圾末端处置向综合环卫方向拓展,以郸城环卫项目为起点进军环卫市场。同时进行城市固体废弃物扁平化整合,包括建筑垃圾处理、餐厨垃圾处理、危废处理等。公司于2015 年成立填埋气、海外、分类收运、水处理等四个事业部开展相关业务。海外事业部在东南亚、南亚和西亚开展业务,分类收运事业部已在苏州、南通等地区推进业务。新事业部的布局为公司未来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参与并购基金拟收购西班牙优质环保标的,协同作用明显。公司利用Urbaser 在欧美的品牌效应,能够很好的在国际间开展跨国业务。公司拟在伊朗设立子公司,并于当地开展固废业务。Urbaser 具有丰富的城市清洁业务管理技术和理念,公司可以借鉴其先进经验, 提高环卫业务水平,形成良好的竞争优势。而公司在环保工程装备制造的优势,也可以为子公司降低采购成本。

    郸城项目成为进军环卫市场良好开端。公司拿下郸城环卫项目,环卫作业总价款为2881 万元/年,服务期为5 年,期满可续签。公司实现了从固废末端处置向前段垃圾收运环节的延伸,拓展了在道路清洁、垃圾分类收运等分业务领域,完善了公司在固废产业链的综合布局,有效提升了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该项目将为公司后续在环卫行业拓展业务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

    估值与财务预测:预计公司16-18年营业收入为10.12、12.72、16.21 亿元,归母净利为2.95、3.74和4.86 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24、0.30 和0.39 元,对应动态PE为31.61、24.91和19.19。我国固废市场和环卫市场空间巨大,看好公司未来在固体废弃物产业链上的延伸和环卫市场的拓展。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