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公用行业周报: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发布,助力生态环境质量提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余兵  日期:2016-1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国内主要指数表现不佳,万得全A指数涨幅-0.88%,沪深300指数涨幅-1.15%。行业板块方面,申万公用事业板块涨幅0.10%,优于万得全A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第5名。年内公用事业板块涨幅弱于大盘。从年初至今,公用事业行业涨幅-17.92%,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第24名。同期万得全A指数涨幅-12.98%,沪深300指数涨幅-11.35%,行业跑输大盘幅度分别为-4.94%、-6.57%。

    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发布,助力生态环境质量提升:近日,住建部、环保部印发《全国城市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2015-2020年),与发改委等部门印发的《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2013-2020年)》相比,本次规划从生态空间建设、人居环境质量、生物多样性保护、城市环境安全、资源能源利用、综合保障支撑六个方面分别设定了目标,总目标数多达30项,其中考核性目标达16项,目标分类具体明确,更有利于实施。同时以往的生态建设更多强调的是森林、草原、荒漠、湿地等方面的建设,本次规化将黑臭水体、空气质量、生活垃圾等也列入了生态保护范畴,体现出政府从实际出发,密切关注人民群众的需求,同时生活垃圾、空气质量等方面的治理更有利于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项目订单持续增加,投资并购火热。本周环保行业公司项目订单持续增加,启迪桑德与山东青州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局签署《青州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改建焚烧发电PPP项目特许经营协议》;东方园林中标平昌县金宝森林康养产业园建设项目PPP模式公开采购项目,总投资为7.5亿元,合作期限为10年(含2年建设期);长青集团与河南虞城政府签署协议,公司将在虞城境内投资新建生物质能热电联产项目,分两期建设,有效建设工期为15个月,概算投资总额约为5.2亿元。投资并购方面,东方园林和碧水源参与发起设立北京中关村银行的事项获得银监会同意,博世科与网岭管委会签署协议,拟在湖南攸县网岭循环经济园投资兴建环保装备生产基地,投资总额约1.5亿元。

    投资建议:超配水务固废版块,关注中等市值白马

    目前市场环保股的估值基本维持在16年40倍、17年33倍PE左右,按PEG估值体系来看基本已经反映了明年可能的业绩增速,因此从估值角度,我们认为板块走势以在估值中枢震荡为主。

    环保投资还看PPP:随着环境治理由点源污染治理逐渐过渡到面源污染治理,越来越多环保项目需政府提供大量补贴,政府资金压力巨大。因此通过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成为首要选择,PPP仍将是环保行业的重要投资主题。

    关注企业现金流与订单情况:近年来环保企业现金流情况逐步变差,PPP项目落地的过程中,企业不可避免通过债务、股权等多种形式融资,将使企业资产规模迅速增大。我们认为,现金流相对较好,且杠杆扩张能力大的公司,能够最快将PPP在手订单转化为投资,进而转化为利润,具备更好的成长性。

    我们建议超配环保行业,并且超配水务、固废行业中的中等市值白马股。个股方面,主要推荐标的天翔环境、中金环境、高能环境、国祯环保、环能科技,建议关注三聚环保、武汉控股、雪浪环境。

    风险提示:行业估值持续下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