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动态跟踪第65期:国务院发布十三五新兴产业规划,推动电动汽车发展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栋,余兵,王德安,黎  日期:2016-1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锂&磁材:本周碳酸锂价格稳定,根据百川资讯数据,本周青海工业级高端99%盐湖锂、四川电池级高端99.5%矿石锂价格均较上周持平。国补及各地补贴政策相继出台,或有利于锂矿石价格;但仍需继续关注行业内产能释放的影响。本周稀土价格窄幅波动,其中氧化镨钕、氧化铽、氧化镝等品种价格小幅下跌,氧化镨、金属镨、氧化钬等品种价格小幅上涨。前期政策面推动不及预期,在年前采购订单还未跟上,后市静待供需面是否变化。建议关注标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正海磁材。

    锂电池生产设备:先导智能公告于近日收到政府补贴1000万元,用于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智能专用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该政府补贴确认为营业外收入,计入公司当期损益。我国锂电设备行业企业收入规模普遍较小,成长空间巨大;大规模的投资高潮过后,预计未来会有行业洗牌,行业龙头的市场占有率将持续提升;建议关注龙头企业的发展机遇,相关受益标的为先导智能、赢合科技、智云股份。

    锂离子电池:云天化承担的云南省科技创新强省计划“锂离子电池高性能隔膜制备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在工艺技术开发及制造装备上取得重大突破,所开发的干法双拉三层复合结构隔膜工艺技术和自主设计的隔膜制造装备为国内首创;浙江衢州永正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碳酸锂生产项目开工奠基。工信部新政频发,动力锂电或迎全产业链白名单时代;估计动力锂电池仍将处于高增长周期,建议关注有望进入全球主流动力锂电产业链并放量的隔膜和电解液公司,关注沧州明珠、新宙邦、天赐材料。

    驱动电机及充电设备:本周发改委和能源局发布《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明确加快充电设施建设,促进电动汽车发展;充电接口新国标实施方案曝光,2017年1月1日起,新安装的充电基础设施、新生产的电动汽车必须符合新国标。随着电动车政策的调整到位,充换电设施的新增需求将陆续涌现,建议关注和顺电气、中恒电气、国轩高科。

    政策指引,引导新能源汽车有序发展。国务院发布十三五新兴产业规划,要求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比例,推动其成为支柱产业;正式发布核准投资项目通知,提高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门槛。新能源汽车产业正逐步被政府和各大主机厂认可,推动其健康有序发展。碳积分接档补贴政策,2017年看好新能源乘用车和专用车领域。

    风险提示:1.技术进步低于预期;2.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