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韩都电商:三位一体生态运营,品牌服务双轮驱动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磊  日期:2016-1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紧随阿里千人千面趋势,打造韩都品牌商+零售商的二级生态模式。当前线上流量趋于封顶,移动终端的普及使得千人千面技术取得了突破性变化,作为一个互联网品牌,韩都首先确定了自己的品牌定位,专注于“快速、少量、多款”的产品管理模式,并将此模式成功转移到电商平台。随后在同一品类下扩张品类和品牌,在后端做多品类、多品牌服务体系的打通,包括客服、储运、IT系统、PR传播,并做到系统共享,逐步由品牌商转型升级为基于行业的生态运营商。未来,韩都将持续优化后端运营服务能力,形成跨行业、跨品类的多元化持续扩张。

    韩都电商是一家基于“柔性供应链”模式的快时尚电子商务企业。公司品牌定位于“快时尚”,致力于为都市年轻人群提供时尚前沿服饰。公司采取外协生产的轻资产供应链模式,为了将快时尚产品生命周期做到极致,韩都对供应商提出“小数量、多批次、多款式”的订单生产要求,对市场保持了灵活的反应,降低了公司高库存的风险。同时公司优化了产品小组制,进行单款生命周期管理,实现锁定市场变化及快速反应的柔性供应链系统。

    三位一体运营,新物种孵化进行时。韩都的“产品小组”支撑着公司的高速增长,同时为公司的发展做好了人才储备。公司的信息技术团队在储运系统、客服系统、IT系统的基础上,逐步建立起覆盖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业务运营支撑系统(BOSS)”,打造更快、更高效的运营管理系统平台。公司还建立了孵化器智慧蓝海,内部运营可以在孵化器里创业,代运营品牌转成孵化器品牌。从自有品牌到服务商再到孵化器,韩都形成了三位一体的业务和人才循环的生态模式。

    投资建议:

    韩都凭借“款式多、更新快、性价比高”的产品理念,深得全国消费者的喜爱和信赖。作为快时尚电商品牌龙头,韩都实现了一年之内营收扭亏为盈的战绩,并在2016年开启了“品牌商+服务商”的双轮驱动模式。韩都以自身专业的能力和运营管理系统的优势,将业务由服装品牌的设计销售拓展向关注品牌孵化与代运营的服务商,建设动力循环的二级生态运营商,足见公司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公司目前处于协议转让,未有市值,不予评级。风险因素: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产品质量及成本控制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