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皖维高新:PVA行业格局改善,蒙维项目有望增厚公司盈利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群星  日期:2016-1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国内PVA绝对龙头,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明显。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PVA系列产品生产商,多年来专注于PVA及相关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具备明显的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目前公司已形成年产25万吨PVA及4万吨高强高模PVA的生产能力,两者均位居全国第一,其中PVA的产销量国内市占率30%以上;高强高模PVA纤维产销量国内市占率为75%,国际市占率为45%左右。

    落后产能逐步退出,竞争格局有望逐步改善。

    目前PVA行业国内和国际上均为寡头竞争局面,关停产能开工复产成本较高,高成本厂商复产意愿不强。在PVA行业经历多年低迷的背景下(目前中国PVA统计产能达到135.1万吨,按照2015年69.7万吨的产量计算,开工率不足52%),实际有效产能已经大幅降低,随着行业集中度上升,公司作为国内PVA行业龙头议价能力加强,PVA价格有望逐步企稳回升(目前PVA价格较年初低位已上涨20%左右)。

    募投项目临近投产,有望增厚公司盈利。

    公司内蒙项目10万吨特种PVA项目已开始试车,60万吨废渣循环利用项目即将试车。根据测算,蒙维PVA综合成本比公司巢湖本部成本低2000元左右,新产能的投放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此外,公司蒙维富余的部分低成本醋酸乙烯产能,可以运往广维工厂继续加工成VAE或PVA,有望帮助广维工厂减亏。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2016年至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0.1、0.13、0.17元,对应最新股价PE分别为47、36、27倍。考虑到国内高端PVA技术仍然偏弱,公司高端pva盈利能力存在不确定性,同时蒙维项目的盈利状况仍需时间验证,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应用拓展增速不达预期;落后产能清退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幅度过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