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美晨科技公司点评:PPP再拓新单,双主业发力驱动业绩靓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  日期:2016-1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全资子公司赛石园林与陕西省彬县人民政府就彬县东花南北林、西区苗木基地建设等项目开展开合作,其中东花南北林项目采用PPP合作模式。双方已于2016年12月22日签订了《项目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书》,该框架协议有效期三年,合作项目总投资估算约3亿元。

    “生态园林+汽车零配件”双主业持续发力,今明两年业绩或将持续靓丽。目前,公司实行“汽车零配件+生态园林”双主业模式。在园林业务板块,受益于规模庞大的PPP项目持续释放,公司以赛石园林为载体的园林板块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期。

    同时,考虑到PPP项目毛利率相对较高,公司承接PPP项目落地会对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持续提升产生积极影响。我们认为,PPP是未来驱动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此外,公司积极推进“互联网+汽车后市场”的布局,在汽车零配件业务板块持续推进客户结构优化、产品升级换代,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PPP迎来落地大年,公司园林PPP订单或进入加速释放期,前景值得期待。PPP已经成为政府类项目的主流模式,目前财政部入库PPP项目总投资额近13万亿元,预计明年或将是PPP项目加速推广落地的大年。赛石园林PPP项目运营经验丰富,在原有园林施工业务基础上积极拓展生态环保产业链相关业务,先后拿下了多个PPP项目订单,PPP项目订单储备充足。随着这些PPP项目逐步落地,有望给公司持续贡献丰厚业绩。

    汽车后市场空间巨大,政策打破垄断叠加内部优化升级,公司汽车零配件业务有望持续回升。据测算,2015年我国汽车后市场规模近8000亿元,目前仍在快速增长中。今年上半年,发改委牵头起草的《关于汽车业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明确指出车厂不应限制售后配件的供应和流通,过去以整车厂商体系的4S店为主导的格局将被逐步打破,非整车厂商体系的企业将有更多机会参与分享这块巨大的蛋糕。此外,公司积极推进客户结构优化、产品升级换代,进一步提升公司汽车零配件市场的核心竞争能力,板块收入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3元、0.77元、0.99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年的PE为32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