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四维图新:参股国际领先企业,构建全球产业体系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闻学臣,郁琦  日期:2016-1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事项:

    四维图新(40%) 、腾讯(18%)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42%)参股公司SIWAY Co?perat ief U.A.(以下简称“SIWAY”)收购位于荷兰的HERE International B.V. 10%(以下简称“HERE”)股份。

    报告摘要:[T参ab股le国_S际um领m先ar地y] 图服务企业,构建全球唯一一家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HERE 是世界领先的汽车导航电子地图服务商,其地图数据覆盖约200 个国家,超过4,600 万公里。公司参股HERE 构建全球位置服务解决方案商,后续拟与HERE 在中国共同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其主营业务是为使用HERE 全球位置服务平台的客户提供包括中国地图数据及动态信息在内的内容端和服务端的解决方案。通过该合资公司的设立,使得四维图新以及HERE 能够密切协作,共同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全面和高质量的服务。

    与股东车厂加大技术与数据合作,为高精度地图应用于自动驾驶迈出坚实一步。HERE 的股东为德系三大车厂宝马、奔驰、奥迪,三家公司分别持有HERE 三分之一股份,同时期在自动驾驶领域布局处于领先地位。本次公司入股HERE,将进一步绑定公司与车厂利益,实现车端传感器数据的有效获取,同时提升公司与HERE 在高度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进度,包括提升高精度地图的产品质量、共同针对客户进行测试开发以及众包地图领域等。

    联合建设开展位置服务平台相关应用,提升车联网用户使用体验。

    HERE 强强联手,将在中国建设开展HERE 全球位置服务平台的相关应用及服务。同时,双方共同开发基于面向车联网及物联网的传感器数据的大数据应用。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7/2018 年EPS0.15/0.33/0.42元,对应PE140.33.31 /49.77/39.7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自动驾驶业务开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