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10月份新兴经济体经济数据综述:PMI强劲,其他数据恶化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云峰  日期:2016-1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9月数据显示,欧英日整体恶化,此前的企稳之势未能延续,且10年国债收益率出现全线的上行(详见《整体恶化——9月欧英日经济数据综述》,2016-11-29)。10月数据显示,欧英日似乎不再恶化,但也并未出现明显的改善,通胀和利率的中枢仍在整体抬升。

    (1)10月欧英日PMI 全面改善;

    (2)10月欧元区、日本外贸整体恶化,英国涨跌互现;

    (3)10月欧英日就业情况整体平稳;

    (4)10月欧英日通胀水平几乎全线高于前值;

    (5)10月欧元区、英国10年国债收益率上涨,日本下降;

    (6)10月欧英日零售改善、制造恶化。

    市场观察:股票市场上涨,债券市场利率涨跌不一周一股票市场上涨,货币市场利率涨跌不一,债券收益率涨跌互现。国债期货收平,可转债多数上涨,美元兑人民币下行。

    备忘录

    1、12月25日,明年全国人代会将于3月5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12月25日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2017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

    2、12月26日,财政部:三季度末中央政府债务余额11.7万亿元人民币。

    风险提示:有重要因素未列入分析框架。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