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光伏行业深度报告(印度篇):市场即将爆发给中国光伏企业带来的新机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学,刘晶敏  日期:2016-1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摘要

    随着常规能源的有限性以及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以环保和可再生为特质的新能源越来越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太阳能发电作为一种新兴的可再生能源,其利用潜力巨大。

    630抢装潮过后,国内光伏上中下游各环节的价格不断走低,价格战打响,企业竞争压力加剧。据光伏业协会统计,预计2016年全国的光伏装机量为30GW左右。在2017年630之前,虽然国内市场还会引来新一轮的抢装潮,但是相比2016年,增速有限。国内主要光伏厂商为了规避国内政策趋紧的风险,把战略目标转向了海外市场,特别是印度、东南亚和非洲等电力基础设施严重匮乏,但需求量大的国家和地区。印度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印度在世界前20位经济体中平均日照量排第一。尤其是拉贾斯坦邦有广袤的沙漠地带,常年日照充足,平均每年有250-300个晴天。据有关机构预计,印度每年来自于地面太阳能的发电量可达5000万亿千瓦时。随着2016年印度光伏市场的崛起,目前的装机量已经突破10GW,但是这离政府目标的100GW(2022年累计)还远远不够,印度本地的光伏制造业企业和人员技术、资金、设备等资源有限,需要借力国外企业的投资,因此印度政府也不断加大政策优惠力度吸引外资。我国有实力的相关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布局印度市场(包括但不限于电池片、组件、光伏玻璃和电站等上中下游)。

    本期专题我们聚焦印度市场,分析本国企业进军印度市场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力求为投资者发掘优质的,有潜力的国内光伏企业标的,同时也为国内光伏企业进军印度市场提供有效战略信息。

    行业评级

    给予光伏行业“看好”评级。推荐公司:隆基股份、拓日新能、林洋能源、兆新股份、通威股份、爱康科技和中来股份。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