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亿股份:定增获发审委通过、地产积极补库存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华如  日期:2016-1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2016年12月25日公司发布公告,近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审核结果为无条件通过。经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自12月26日开市起复牌交易。

    要点分析

    收购ARC集团资产再进一步:公司拟向西藏银亿发行4.8亿股(发行价格为5.91元每股、对价28.5亿)收购ARC集团资产,目前已获得发审委通过,后续尚需证监会文件正式批复。ARC集团产品主要是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在2017、2018和2019年在手及意向合同金额分别为31.3亿、38.7亿和41.2亿,预计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7.5亿、32.4亿和36.4亿。从市场和政策环境来看,ARC集团产品主要销往美国、韩国等发达国家和中国、墨西哥等发展中国家,经济、政策和税收政策相对稳定。另外,西藏银亿对标的公司未来三年业绩作出了税后净利润1.7、2.6和3.3亿元的承诺。

    积极补充宁波土地储备:公司在2016年12月17日发布公告,拟收购宁波银兴万里51%股权,对价为3.4亿。宁波银兴万里控股的项目公司(占比67%)在宁波鄞州湿地公园南侧拥有项目地块,总建面12.9万平方米(楼面价约7752元每平米)。收购完成后,宁波银兴万里进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另外在2016年11月10日,公司以8.8亿竞得宁波鄞州住宅商业用地,计容建面约16.3万方(平均楼面地价仅为5412元每平米)。参考目前宁波的住宅均价,公司补充土地储备的楼面成本在合理范围内。

    基本面持续向好转型有基础: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7亿,增长30.9%,实现归母净利润5.3亿,同比增长49.9%。三季度末公司持有货币资金45亿,相比年初增长98%。公司当前在上海的项目也进入可售状态,现金回款有望持续向好。此外,公司今年5月完成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购买,金额合计2.8亿(均价为9.67元每股,总股数约0.29亿)。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实现EPS分别为0.27、0.32和0.34元,当前股价对于16年P/E为38X。我们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明年房地产销售低于预期,后续收购进展缓慢。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