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星火环境:废液处置持续发力,外延扩张增长可期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红兵  日期:2016-12-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废液处置业务增长迅速公司拥有工业废液污水处置、固液混合废物处置、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三大业务板块。其核心业务废液污水处置进入量价齐升阶段,2015年该项业务毛利率高达86.46%。2012-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54.62%,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189.88%。

    危废法规趋严,处置缺口巨大继1998年第一版危废名录出台后,危废管理日渐趋严。我国危废统计数据失效,年实际危险废物产生量应在1亿吨以上,2014年的实际经营规模仅为1536万吨,处置缺口巨大。

    公司资质齐全,技术可靠公司是苏州地区废液处置资质最全、处理量最大的企业之一,也是最早专注于高污染行业废液处理的企业之一,曾获杜邦颁发的“安全成就证书”,已取得专利19项,其中包括2项发明专利。公司总经理侯斌先生参与制定行业价格和技术标准。

    公司客户优质,分散性强公司客户多为欧美日资企业和上市公司,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公司凭借优秀的处理能力与客户保持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客户数量不断增加,已超720家。

    外延增长可期公司新设立全资子公司,主营废旧金属清洗回收,扩大产能的同时延伸公司业务链条;江苏地区园区经济发达,公司可与固废处置企业合作在园区内共建危废综合处置中心,并向全国发展复制。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的EPS分别为1.07元和1.74元,以12月27日收盘价计算,目前对应估值分别为23.16和14.24倍PE。公司技术先进,客户优质,盈利能力强,新设子公司前景看好。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安全生产风险;市场竞争加剧,公司订单不及预期;子公司盈利能力不及预期;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