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金理财(金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12-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反弹后回落,沪指围绕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午后沪指震荡重心有所下行,收盘勉强收于3100点上方,各大指数延续小跌。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40%,深证成指下跌0.42%,沪深300指数下跌0.44%,中小板指数下跌0.28%,创业板指数下跌0.58%,两市共成交3515亿,成交量再刷近3个月新低。盘面上各大行业板块小涨小跌表现平淡;两市39只股涨停,61只股涨幅超过5%,5只个股跌停,21只股跌幅近5%。综合来看,今日市场延续缩量整理,交投持续低迷。

    消息面上,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绝不允许保险公司成为内部控制人的融资平台,绝不能使保险成为少数投机者短时间内聚敛巨额财富的工具,绝不能把保险办成富豪俱乐部;保监会近日暂停华夏人寿、东吴人寿互联网保险业务,同时,将对全部9家已报送万能险整改报告的公司,派驻检查组进行现场核查,根据核查情况采取进一步的监管措施;结合之前恒大人寿、前海人寿已经被保监会采取监管措施,监管呈现加码趋势。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这是我国首次发布关于网络空间安全的战略。央行今日将进行单日净回笼600亿元,为连续四日净回笼,合计净回笼2850亿元。

    今日市场延续缩量整理走势,盘面上没有领涨品种,前期共享单车、AR红包、混改等市场热点全部沉寂,整体交投清淡。近期市场持续缩量,观望氛围浓厚,主要受到防风险背景下监管升级影响,包括前期加强银行理财产品及委外业务监管、证监会将与公安部的联合行动严厉打击“老鼠仓”、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行为,以及近期保监会对保险资金万能险监管升级;我们认为,多层次监管升级降低了短期市场风险偏好,部分题材股的炒作出现收敛;此外,央行净回笼资金导致近两日国债逆回购利率大幅回升,也显示当前年末资金面偏紧。临近年底,预计近期市场延续震荡整理,继续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关注前期热点品种,适当关注国企改革、旅游酒店、电子信息等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