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锦股份点评报告:油价有望稳步回升,盈利能力持续向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代鹏举  日期:2016-12-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6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1)2016年度国际原油市场仍然于低位徘徊,比上年同期生产成本大幅度下降,公司石化板块受此影响,聚烯烃产品、沥青产品、成品油等同比去年利润都大幅度提高;2)转销存货减值准备,大大增加公司利润。影响业绩因素有:1)2016年化肥产品价格仍然低迷,亏损仍然存在;2)2016年内蒙古化工停建与小乙烯停车改造,需计提部分减值准备;3)2016年公司增值税、消费税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油价有望稳步回升,公司石化盈利能力向好。2016年,特朗普任命埃克森美孚CEO为下任国务卿,原油地缘政治因素重返市场,加上OPEC限产协议达成,原油价格触底回升。公司石化板块受此影响,聚烯烃产品、沥青产品、成品油等较去年利润都大幅度提高。目前公司已形成800万吨/年炼油、60万吨/年乙烯的炼化一体化规模,其中乙烯、丙烯在下游聚乙烯、聚丙烯的消费良好,行业景气度仍将维持;丁二烯产品将会明显受益于未来新增石脑油制乙烯路线的收缩;芳烃类产品随油价稳步回升是大概率事件。

    收购振华石油海外油田49%的收益权,兵器集团石化资产有望持续整合。振华石油是我国第五大石油公司,华锦集团与振华石油都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兵器工业集团通过华锦股份打通原油生产和贸易(振华石油)--原油加工(华锦股份)--各类石化产品(硝酸炸药等)的全产业链。我们认为公司收购振华石油海外油田49%的收益权是兵器工业集团对石化资产整合的重要一步,后继有望持续推进。

    新增航油业务,打开业绩弹性空间。公司新增航油业务,年生产能力约80万吨,以目前航油价格65美元/桶及炼油毛利率25%左右来计算,盈利可达7亿元,相对公司目前业绩有非常大的弹性空间。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公司通过优化生产、节本降耗,业绩持续向好,同时积极地进行产业链整合及新业务拓展,未来成长空间值得期待。由于公司石化板块盈利能力显著提高且新业务推进顺利,上调公司2016-2018年EPS为1.22、1.56和1.80元,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