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机械军工行业周报:我国首款7吨级中型多用途直升机AC352首飞成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倩倩  日期:2016-12-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摘要

    我国首款7吨级中型多用途直升机AC352首飞成功据新华社12月20日消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与法国空客直升机公司对等合作、共同研发的7吨级中型多用途直升机AC352在哈尔滨首飞成功。AC352直升机采用双发、宽机身、单旋翼带尾桨常规布局设计,最大起飞重量7.5吨,可搭载14至16名乘客,能广泛应用于近海运输、搜索救援、警务执法等领域。AC352符合最新国际适航标准,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中型多用途直升机之一,它的问世填补了中国民用直升机7吨级谱系的空白,将有效促进我国直升机工业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据悉,AC352首飞成功后,将加快适航取证进程,预计将于2018年进入量产交付阶段。

    行业观点国防军工板块:短期由于政治层面的不确定性增加,军工行业的催化剂不断,短期内板块有望走结构性行情。重点关注存在混改预期的钢构工程(600072)、中船防务(600685)、中国船舶(600150)。

    我们认为2017年军工板块整体弹性减弱,随着改革的推动自下而上选股,以成长+改革两条主线为抓手,短期看好细分行业景气度提升,业绩确定性增长的个股,中长期看好受益于国防信息化建设提速,央企资产重组密集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企业。优先选取中小市值、高成长、有业绩的投资标的。重点关注:全信股份(300447)、通达股份(002560)。

    智能装备板块:3C、锂电池行业自动化设备需求旺盛。我国工业机器人密度仍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具备增长空间。现阶段行业出现明显分化,3C、锂电池自动化设备景气度高。我国3C 行业自动化率低,增长空间大,我国3C 制造企业通过提升自动化率降低成本意愿明显,使得3C 行业自动化设备需求快速增长。同时,3C 产品和技术更新换代快速,带来更多的3C 自动化设备更新换代需求;我国企业在3C 自动化设备行业具备竞争力,并在积极进入OLED 高端市场行列。在新能源汽车等下游需求旺盛的背景下,锂电池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高工锂电预计2016年锂电设备市场规模在130亿以上,同比增长66.7%;到2020年锂电设备市场规模356亿元,国产设备产值将达到285亿元。锂电池自动化设备企业受益下游需求旺盛拉动,业绩有望继续快速增长。建议关注:智云股份(300097)、赢合科技(300457)、先导智能(300450)。

    油气装备板块:油价回升或现抄底良机。十五年来OPEC 与非OPEC国家首次达成全球减产协议有望显著加快原油供需平衡节奏。我们认为整个油气产业链将随着油价的逐步反弹在2017年下半年完全进入景气周期。另外,原油价格由2016年的最低点反弹超过80%,以美国为首的油服企业已经率先展开新一轮的增产,活跃钻井数显著攀升,油气设备企业下游需求将快速改善,多数企业有望于明年实现扭亏为盈。基于整体油气市场景气周期的到来,重点关注在市场冰点时期积极延伸产业链、加速海外布局并购的优质标的。建议关注:惠博普(002554)、杰瑞股份(002353)。

    铁路设备板块:关注一带一路和铁路后市场。首先,政策利好+投融资改革助力城市轨道交通进入黄金发展期。我国目前城轨仍处于发展初期,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城轨客运量占公共交通客运量比例仍比发达国家主要城市少40个百分点。而且我国幅员辽阔,城市人口密度较高,随着城镇化的继续深入,达到或具备修建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将快速增长。其次,高铁正在形成出海+进口替代双轮驱动模式。一方面,据SCIVerkehr 的预测数据显示,到2025年,海外高铁修建计划将达1.7万公里,整体市场空间巨大,而且高铁作为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出海优势明显。另一方面,我国高铁核心零部件目前主要依赖进口,但国产化发展已进入导入期,未来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基于铁路设备行业背景,具备核心技术和较强“走出去”能力的企业有望脱颖而出,建议关注:神州高铁(000008)、鼎汉技术(300011)、康尼机电(603111)、永贵电器(300351)、华伍股份(300095)。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