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潍柴动力:深耕重卡优势明显,业务多元再创佳绩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王德安,余兵  日期:2016-12-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深耕重卡产业链多年,多元化业务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母公司与子公司陕重汽、法士特形成重卡黄金产业链,纵向布局完整。母公司是重卡发动机领域的龙头企业,陕重汽在重卡领域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户,法士特是我国最大的重型汽车变速器生产商。子公司凯傲是全球第二大叉车公司,业务稳步增长,收购德马泰克,未来有望形成协同作用上市公司的主要市场包括中国、欧洲、北美等地区,多元化业务布局可以增加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母公司是重卡发动机行业龙头,业绩弹性高:母公司是重卡发动机行业的龙头企业,与子公司陕重汽分别处于重卡行业的上下游,形成了良好的协同作用。母公司业绩弹性高,其重卡发动机的市场占有率与重卡行业景气度有极高相关性,未来市场占有率有望维持在25%以上,预计重卡发动机2016年的销量可以达到19万台,2017年的销量可以达到21万台。

    凯傲收购德马泰克,业务协同发展:子公司凯傲是叉车行业的龙头企业,业务主要分布在欧洲,收购德马泰克后,强化了公司在工业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领先优势,未来,潍柴、凯傲和德马泰克将一起开拓欧洲、北美和中国市场,三者在市场上和业务上相互补充。

    林德液压2017年有望扭亏,参股弗尔赛布局燃料电池。2017年林德液压有望扭亏,中国高压液压市场前景广阔,公司调整销售策略,林德液压未来有望为公司贡献较高利润。为了防止行业出现颠覆性发展,公司参股弗尔赛,布局燃料电池,此举体现了公司管理层前瞻性战略眼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6年第四季度重卡行业的景气度至少可以延续到2017年第一季度。随着PPP项目的推进,基建投入加大,市场对工程车的需求不断增加,公司作为重卡行业的龙头企业,亏损业务在逐步好转,新合并业务不断整合。我们看好潍柴动力的长远发展,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为22.9亿、26.4亿、28.4亿,对应EPS为0.57、0.66、0.71元。我们认为12个月内公司合理市值为524亿元人民币,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2017年重卡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2)凯傲整合德马泰克业务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