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万和电气:政策利好燃热龙头,混合动力系统前景广阔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会振  日期:2016-12-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燃热龙头,业绩稳定增长。公司产品主攻各类热水器,其中燃气热水器品类优势突出。目前,公司燃气热水器零售量的市场占有率为16.8%;电热水器零售量的市场占有率为5.5%,位于行业第五名,公司在热水器行业处于龙头地位。

    16年Q1-Q3营收34.57亿元,同比+12.21%;Q1-Q3归母净利润2.94亿元,同比+14.64%。主业延续稳健增长趋势,全年收入稳定增长确定。

    政策利好燃热,增量存量空间双释放。国家从政策层面鼓励用气,燃热替代趋势明显,根据产业在线数据,2014年,热水器市场电热水器的占比60%,燃气热水器占比40%左右,2015年两类热水器市场占比几乎持平,同时北方市场受煤改气助推,燃热也迎来高增长。另外,更新周期逐步来临,存量市场释放新活力。

    节能混合动力系统前景广阔,工程渠道带来业绩增长点。公司所研发的混合动力系统既解决了传统空气能热泵热水器在寒冷条件下工作效率低甚至不能使用的问题,又能实现各种能源之间的优势互补,最大限度地减少传统能源的消耗,市场前景广阔。公司与恒大、绿地、富丽、中粮等客户签约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工程渠道不断拓广该业务,将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联营子公司模式降低费用率,产品结构优化提升盈利能力。公司采取联营子公司模式,在零售市场上不断拓展、细化,截止目前,公司已成立13个联营子公司,未来这一模式仍将不断推广,将有效降低费用率。公司成立梅赛思布局智能家居,携手博世进军高端,公司产品结构将不断优化,带动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不断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83元、0.99元、1.17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17.26%的复合增长率,参考万得白电一致预期,给予公司2017年22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1.78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燃热市场拓展的力度或不及预期,原材料大幅波动风险,混合动力系统推广不利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