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2017年度策略报告:新格局正在形成,娱乐仍将长期向上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胡红伟  日期:2016-12-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电影:渠道与内容抱团,攫取产业链最大利润。

    截止目前,中国电影票房为440亿元,全年预计在460亿元左右,相比于2015年的440.7亿总票房增速仅为5%,大幅度低于年初的市场预期。同时,2016年的一个变化是院线公司纷纷上市,并且不断展开并购,院线集中度提高有利于加强对排片的控制,并向上游制片业务渗透,类似于美国二战前的“大制片厂时代”,电影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从而攫取最大利润。

    视频:正在迎来最美好的时光。

    我国视频网站在2016年的最大变化是会员数快速增多,通过对贡献ARPU值的计算,会员数的增长将使视频网站的收入增长跃上新的台阶,预计2018年即可超过千亿规模。同时,我们看好网络大电影这一风口,对比美国电影业的版权收入结构,我们认为网络视频将成为中国电影业扩窗发行最重要的渠道。

    游戏:电竞和出海是关键词,精品为王。

    2016年,移动游戏行业市场规模为819.2亿元,正式超过端游,成为份额最大的细分市场。同时,国内自主研发游戏的海外收入达到72.3亿美元,占整体收入的比重已经超过30%,因此在地区方面,东南亚明显还是用户价值洼地。整体来说,我们看好“电竞”和“出海”两个关键词,同时,由于腾讯和网易两大巨头合计超过60%的市场份额,对其他游戏厂商来说,未来精品为王。

    动漫:新人群,新消费。

    我们看好两个方向:1.漫画作为一种IP的价值正在被市场发现,首先是我国网络漫画用户规模2016年达到7075万人,漫改的潜在市场空间巨大;2.国漫正在整体崛起,通过与日本的现状对比,我国的二次元产业明显处于启动期,整个产业链都有望受益。

    投资建议

    2017年投资建议方面,我们基于三条主线:1.看好渠道重于看好内容;2.看好网络重于看好线下;3.看好精品的“质”重于看好作品的“量”。标的:万达院线、上海电影、慈文传媒、凯撒文化。

    风险分析

    1.娱乐板块估值进一步走低风险;2.电影、游戏未来市场增速可能不及预期;3.内容行业的政策监管风险;4.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