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启迪桑德:定增过会,拓展环卫蓝海将快速见效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宝亮  日期:2016-12-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12月28日,今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本次调整后定增46.5亿元,环卫一体化一期取消办公大楼投入,其余维持不变。目前具体项目均通过环评审核和土地使用批复,预计1-2年后陆续贡献业绩。届时将新增6000辆环卫车产能、3300吨/日垃圾焚烧发电、860吨/日餐厨垃圾处理能力。

    分析评论

    明年一季度有望定增完成,财务费用将大幅下降:截至三季报,公司财务费用达2.3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0.49亿元。越早的完成非公开股票发行,将为公司节约越多的财务成本,同时尽快推进签约环卫项目及其他项目的落地建设。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将积极推进非公开股票发行工作,预计明年一季度有望定增完成,利息费用将至少节约1亿元,大大降低公司财务成本。

    环卫项目建设将不断落地,明年有望大幅贡献营收:公司今年已经签订130个环卫项目,储备环卫项目500个。本次增发募资资金中10.5亿元用于环卫一体化平台及服务网络建设项目。投资总额59亿元,发力环卫建设。预计明年环卫收入20亿元,按照目前环卫净利润5-10%计算,将新增净利润1.5亿元。

    环卫、固废、PPP多点发力,业绩增速至少40%:启迪科服作为大股东入主,清控系未来协助公司加强拿单能力。公司12月以来已落地4个PPP项目,总投资超25亿元。定增完成,6.2亿元垃圾发电PPP项目建设在即。考虑公司每年业绩内生增长18%左右,加上环卫新增1.5亿元利润,以及节约的财务成本1亿元,2017年公司利润至少有40%增长,预计可达15亿元。在定增资金支持下,公司积极寻求各种发展途径,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在固废全产业链的行业优势,新拓展的环卫业务的巨大成长性。不考虑定增摊薄的影响,预计公司16-18年EPS 为1.31/1.91/2.47元,对应PE为25、17、13。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