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3100点反复,量能跌至冰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6-12-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周四,午后市场在中字头个股和部分妖股的带领之下,出现强势上涨走势。前期妖股大幅反弹,但市场热点依然稀缺,市场依旧相对弱势。尾盘市场分化明显,部分个股出现连续拉升并且封死涨停板走势,但是部分遭到市场抛弃的个股却一路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报3096.10点,跌0.2%,创业板报1959.24点,涨0.11%。高送转板块个股纷纷大跌,高送转整个板块开始走入回调周期。从盘面上看,西安自贸区、钢铁、黄金、人工智能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两桶油改革、草甘膦、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今日成交3424亿,前一交易日为3515亿。

    市场焦点

    12月28日晚间彭博误报人民币跌破“7”。央行深夜微播发布消息称,12月28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汇率在6.9500-6.9666元区间平稳运行。但却有个别不负责任的媒体报道“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突破7整数位心理关口”。

    策略建议

    A股全天震荡,申万行业跌多涨少。消息面上:(1)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日前表示,对于走不动、跟不上或者有重大违法的上市公司,要严格执行强制退市制度,实现优胜劣汰,增强市场活力。(2)“萝卜章”事件戏剧性反转:国海称已与19家机构签订协议,债市信用危机有所好转。技术面上:两市交投极为清淡,观望情绪十分浓厚。大盘开盘后向下击穿60日线后弱势反弹,上触5日均线后迅速回调,尾盘一度围绕3100点反复,收于3100点下方,大盘节前大概率维持窄幅波动的走势。我们认为短期市场量能跌至冰点,节前效应明显,投资者无心恋战,解禁规模较大,向上突破乏力,仍以反复震荡为主。建议控制仓位,留存实力,等待趋势企稳。关注以下板块逢低布局的机会:1.继续看好国家农产品供给侧改革方案,关注农产品涨价、土地流转、生物育种等板块。2.积极财政政策相关的板块。3.受益于油价上涨以及通胀的上游基础化工周期品。4.低估值的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5.近期深度回调的资源、钢铁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