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莫尼塔研究企业周报:明年货币政策“稳健中性“两难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6-12-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年,从金融去杠杆的角度来看,货币政策收紧难以避免,但稳增长和防风险则要求相对宽松的流动性支持。金融市场上,央行近期连续净投放和对大行的窗口指导,令周初紧绷的资金面得到缓和。与之相伴,债市再度上演“大反攻”,债市恐慌情绪的暂退,也显示出政府不希望触发过于激烈的金融去杠杆之意图。往后看,在年底MPA考核,1月财政存款和准备金上缴,年初换汇新额度等事件的相继冲击下,春节之前资金面仍将出现较大起伏,债市波动难免。

    莫尼塔草根调研本月约访了30多个弱二线,以及普通三线城市的开发商,以期打望2017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势。调研对象对弱二线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走势并不悲观,主要因为弱二线库存结构改善,热点区域开发商购地意愿强烈;受益于一二线外溢,三线城市库存下降、市场热度依旧;部分三线补库存需求强劲;部分城市被开发商视为长期储备基地。

    关于明年房地产市场走势,莫尼塔研究则提示以下风险。首先,一些城市的库存结构改善能在多大程度上带来整体房地产投资的增长仍存在不确定性。其次,外溢需求可以带动周边城市房价上涨,但投资者对价格变化较为敏感,这或会导致都市圈边缘城市房价的暴涨、暴跌。再者,本地刚需或改善性需求较大程度上依赖于杠杆。最后,新的政策突破,比如改革土地供应制度,并配合于房产税的实质性突破,都有可能改变现有的房地产市场格局。

    莫尼塔研究提示,截至12月16日前一个月,国内外天然橡胶期现货价格进入快速上升通道,平均价格涨幅超20%。2017年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仍会温和促进乘用车市场增长,而重型货车市场在2017年进入更新换代高峰期,叠加政府基建项目落地,载重货车需求增加依然可期。因此,天然橡胶需求有望继续增长。2016年全球天然橡胶产量增长乏力,及季节性产量下降,或使天然橡胶供给紧张的态势延续至2017年4月。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