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英夫美迪: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供应商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飞  日期:2017-01-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广播电台专业音频制作与播出信息化系统的制播领域龙头。公司为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供应商,主要面向广播电台提供专业音视频制作、播出、控制、管理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广播系统集成服务。目前,公司主要专注于广播电台音视频制作、播出、控制、管理的细分行业。在该领域,市场相对集中,目前国内只有英夫美迪、杭州联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为数不多的公司可以提供相关服务。公司经过多年技术经验与客户积累,在该领域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广播电台制播信息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广播电台专业音频制作与播出信息化系统的媒体资产管理领域和广播电台专业音频播控领域,竞争对手较多,市场比较分散。

    公司业绩增长稳定,存在季节性波动的特征。2014-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790.04万元、11992.29万元,净利润为673.32万元、2909.57万元,实现同比4倍的增长。公司2015年收入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公司有效地控制了费用支出,进而实现净利润的大幅增长。公司2016年1-4月亏损428.30万元。主要原因为公司所处行业收入确认存在一定季节性波动的特点。具体来说,广播电台的系统集成项目一般在年中进行招标,项目实施均匀分布在全年,验收和回款主要集中在三、四季度。公司客户的采购特点使公司存在一定的收入和利润季节性波动的特征。

    建立自有专业媒体云平台,适应新媒体时代。伴随着广播电视数字化和新媒体的快速发展,很多下游客户都需要能在全球、全国范围内将各地所希望收听的广播信号接收并回传到服务器,用于内容监听、广告播出情况监测、竞争对手分析等目的。基于此,公司在原有业务基础上,将“云”概念引入业务体系,正在研发多款适应新媒体与广电融合需求的软硬件系列产品。其中,公司自有的专业媒体云平台,为融合媒体解决方案提供深层次服务,增强了为广播电台媒体服务的针对性和专业性,将成为公司目前与未来业务拓展的主要方向。

    投资建议:

    公司为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供应商,业务发展稳定,新媒体、新技术的发展为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云”概念的引入将是公司进入新的业务领域的重要契机,如果能抓住这次机会,公司的发展将上一个台阶。综上考虑,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目前,英夫美迪处于协议转让,未有市值,不予评级。风险因素:

    行业政策变动的风险;技术更新的风险;综合技术人才缺乏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