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万集科技:智能交通细分龙头,拓展ETC渠道与场景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闻学臣,郁琦  日期:2017-01-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摘要:

    智能交通细分龙头,产品覆盖动态称重、专用短程通信(主要是ETC) 两大体系。公司专注于智能交通行业,是我国主要的智能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设备及服务提供商。公司主营业务是为公路交通和城市交通客户提供动态称重、专用短程通信两大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相关的方案设计、施工安装、软件开发和维保等相关服务。近年来公司开始着手研制激光检测产品并逐步形成第三大系列产品。

    立足动态称重业务衍生非现场执法系统和激光雷达产品,助力业绩稳定增长。动态称重是公司传统业务,市场占有率达到1/3,是行业绝对龙头。公司紧跟行业趋势,推出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系统,用户反响很好,有望由设备提供商向系统平台供应商转型。同时,公司率先将激光检测应用于交通系统,已将产品推向市场。未来公司业务将从道路交通流量调查逐步扩展到收费站、服务站对车辆外形、轮轴、长宽高的检测,并探索将激光雷达产品拓展到车辆上。

    ETC 设备行业领先企业,享受行业高增速。随着全国ETC 联网的快速推进,去年开始ETC 业务已经成为公司第一大业务。公司整体市场占有率达16%-17%,增量市场占有率接近20%,位居行业前三。公司在原有高速公路ETC 收费基础上,推出自由流收费系统应用于城市道路收费领域,实现业务领域由城际向城市的拓展。

    积极拓展ETC 前装渠道,开拓智能停车应用场景。公司积极与相关车厂及供应商沟通,为ETC 向前装拓展打下扎实基础。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未来有望加速实现大规模ETC 前装。在城市ETC 拓展方面, 公司建立自己的城市停车地推团队,目前业务开展情况良好,较短时间内已经推广几十家城市停车场。未来公司仍将采取灵活方式, 积极拓展ETC 城市应用场景。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16/2017/2018年 EPS 0.69/0.83/1.03元,对应PE 82.82/68.87/55.32倍,给予“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 ETC 行业政策变化、新产品及系统推广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