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万佳安:视频安防解决方案及一站式产品的提供商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飞  日期:2017-01-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视频安防解决方案及一站式产品的提供商。公司主要从事视频安防监控技术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未来2-3年仍以此为主业。公司现正布局拓展互联网视频直播业务和健康养老看护业务。根据行业发展特征,我国传统视频监控行业未来三到五年将处于平稳增长的阶段,预计增速在10%-15%区间,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而依托于视频监控向视频管理和视频内容的深度管理做延伸,可能是下一个快速增长的细分领域。公司在安防领域有十多年的经验,传统业务发展稳定,国内国外同时加大销售力度、调整产品结构、提升盈利能力。

    处于行业第二梯队,盈利能力强,业绩增长稳定。目前我国安防行业共有约3万家企业,市场竞争非常充分且激烈。海康威视是国内最大的视频监控企业,此外,大华股份、东方网力、汉邦高科、浩云科技等均是实力较强的安防类上市公司。万佳安2014年、2015年净利润分别为1485万元、3465万元,位于行业第二梯队。万佳安品牌已于今年成功入围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平安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龙华新区平安城市、深圳市宝安区平安城市、深圳监狱、湖北电力等大型行业客户。2015年起全面进军全国行业专业市场,并已在全国各大片区布局,通过已有成功项目迅速向全国推广。

    业务范围从视频监控向视频管理和视频内容的深度管理延伸。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公司将在视频技术基础上,向互联网方向进行战略转型和升级,挂牌公司未来2-3年仍以视频安防解决方案业务为主,适当发展健康养老看护平台业务。公司正在开发完善的“经常直播”云视频直播平台暂未装入挂牌公司,不排除未来成熟后进行资产注入的可能。

    投资建议:

    公司在安防领域有十多年的经验,传统业务发展稳定,国内国外同时加大销售力度、调整产品结构、提升盈利能力。新业务布局已稳步推进,未来有望逐步贡献利润。资金需求量较大的互联网视频平台项目不包含在挂牌公司业务内,未来成熟后有注入可能。未来预计每股收益将大幅增加,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客户集中的风险;现金流紧张可能产生的经营性风险;存货余额较大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