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安信防务一周评(07):关注航母跨海区和军工企业混改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润芳  日期:2017-01-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组合:航天电子、中直股份、中航机电、国睿科技、欧比特、方大化工

    航母跨海区训练意义重大

    24日,辽宁舰编队携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开展跨海区训练和试验任务。我们认为,在南海、台海问题上,中美博弈有可能继续升级,密切关注下一步中美动作,尤其是航母相关行动。近来一系列动作背后意义重大,有可能对整个军工板块构成刺激和催化。

    混改促国民共进、军民共进

    上周周报《关注船舶工业与海洋防务》,我们从混改逻辑推荐了中国船舶等标的。混改无疑是近期最大的热点,军工板块中以中国船舶为代表尤为强势,紧接着扩散到四川九洲等地方军工国企。

    央企层面,除了首批试点的中国船舶和中国核建,按照央企+垄断+军民通用性较强三个条件筛选各大军工集团,我们认为航天科技、中国电科、中国电子等列入下一批混改的可能性较大。

    央企内部,各大集团也有望推出相应的混改方案,对于集团内部的部分军民高度融合的业务,混改水到渠成。如,中航工业集团下的中航通飞,通用航空是军民用航空高度融合的典型,可以促进军民共享资源更有效利用;际华集团服装等军需品业务。

    地方军工国企,从地方混改政策和员工持股股权激励两个因素挖掘。

    关注:

    受益央企混改:中国船舶、际华集团、中航飞机、贵航股份。

    受益地方混改:四川九洲(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湘电股份(湘电集团)、烽火电子(陕西烽火通信集团)。

    ST黑豹注入沈飞带来的投资机会

    我们建议,密切关注ST黑豹的开板时机和后续走势,原因有二:此次注入航空防务核心资产,结合今年以来各大军工集团资本运作密集,提升了军工核心资产的注入预期;

    如果市场给予ST黑豹较高溢价,由于横向比价效应,军工核心防务资产相关标的,尤其是军机相关标的估值同样有望提升。

    关注:

    中直股份、洪都航空、成飞集成、中航科工(02357.HK)等。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军工订单延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